日研究称豆制品可减少女性患心脏病风险
更新时间:
日本厚生劳动省组织的一项大规模研究表明,女性坚持定量食用大豆制作的日式传统食品,患心脏病的风险较小,这在老年女性中尤其突出。
研究人员历时13年,对4万多名健康的日本乡村居民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周食用豆制品至少5次的女性与较少食用豆制品的女性相比,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39比1;在更年期后女性当中,这一比率为0.25比1。
研究人员认为,豆制日式传统食品含有大量与天然雌性激素类似的异黄酮,可减少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后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
- 上一篇文章: 女性常穿长靴易造成足部供血不足
- 下一篇文章: 煎烤食品增大女性患癌几率
栏目精选
相关文章
每日推荐
· [求职就业]五百强高薪白领考公务员 不必大惊
· [教育心理]补偿心理:复旦一男博士发帖自荐陪
· [职场心理]让你职场顺利的10个谈话技巧
· [理财案例]年节余2万多元 如何投资实现增值
· [投资规划]如何让你的存款利息最多
· [教育心理]补偿心理:复旦一男博士发帖自荐陪
· [职场心理]让你职场顺利的10个谈话技巧
· [理财案例]年节余2万多元 如何投资实现增值
· [投资规划]如何让你的存款利息最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