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儿童多吃海鱼可预防糖尿病
更新时间:
多吃鱼类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家庭史的孩子患糖尿病的风险。这是近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闫爽较为赞同这项研究成果,同时建议,鱼类可选择海鱼,因为海鱼中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牛磺酸等,其含量都比淡水鱼要高得多。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特别是7岁以下的儿童体内ω-3脂肪酸含量低,只要多吃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ω-3脂肪酸使tg(甘油三酯)含量降低,能增强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改善胰岛素抵抗状态,使糖尿病脂类代谢紊乱得到调整。美国糖尿病协会推荐给糖尿病人的饮食中就特别强调要摄入ω-3不饱和脂肪酸。
此外,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消化吸收率可达96%,还含有相当多种类的维生素,特别是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能够促进肝脏脂代谢,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
提示:
对于海鱼的烹饪方法,建议最好用清蒸,能保证海鱼中所有的营养不容易流失,易于消化,可以一周给孩子多吃几次海鱼。
- 上一篇文章: 研究称肥胖儿童成年后易患心血管疾病
- 下一篇文章: 调查称:儿童高血压发生率为5% 应避免高盐膳食
栏目精选
相关文章
每日推荐
· [求职就业]五百强高薪白领考公务员 不必大惊
· [教育心理]补偿心理:复旦一男博士发帖自荐陪
· [职场心理]让你职场顺利的10个谈话技巧
· [理财案例]年节余2万多元 如何投资实现增值
· [投资规划]如何让你的存款利息最多
· [教育心理]补偿心理:复旦一男博士发帖自荐陪
· [职场心理]让你职场顺利的10个谈话技巧
· [理财案例]年节余2万多元 如何投资实现增值
· [投资规划]如何让你的存款利息最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