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常吃豆制品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更新时间: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常吃豆制食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较低。
据法新社报道,东京国立癌症医疗中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对全国约2.5万名年龄在40岁到69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平均10.5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血液中染料木黄酮浓度高的女性比浓度低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小,而豆制品中则富含染料木黄酮。
研究人员比较了144名患乳腺癌女性与288名未患乳腺癌女性的血液样本,发现染料木黄酮浓度最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是浓度最低的女性的三分之一,而染料木黄酮浓度最高的女性通常每天食用100克左右豆腐或大约50克纳豆。
在日本,大豆被制成豆腐、味噌汤或发酵为纳豆之后食用。
- 上一篇文章: 女性面对紧张环境可变聪明
- 下一篇文章: 女性服鳕鱼肝油可降低骨密度
栏目精选
相关文章
每日推荐
· [求职就业]五百强高薪白领考公务员 不必大惊
· [教育心理]补偿心理:复旦一男博士发帖自荐陪
· [职场心理]让你职场顺利的10个谈话技巧
· [理财案例]年节余2万多元 如何投资实现增值
· [投资规划]如何让你的存款利息最多
· [教育心理]补偿心理:复旦一男博士发帖自荐陪
· [职场心理]让你职场顺利的10个谈话技巧
· [理财案例]年节余2万多元 如何投资实现增值
· [投资规划]如何让你的存款利息最多










